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皇崗海關五個月查獲106升止咳水

2018-06-25
海關查獲的止咳水(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石華 攝)

海關查獲的止咳水(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石華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6月25日,深圳海關在隸屬皇崗海關召開「走進海關,揭秘止咳水走私」發佈會。今年1-5月,深圳海關僅在皇崗口岸、福田口岸兩個旅檢口岸就查獲走私止咳水案件63宗,經司法鑒定,認定止咳水共計106.26升。

藏匿止咳水的容器(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石華 攝)

藏匿止咳水的容器(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石華 攝)

據了解,今年皇崗海關查獲的止咳水案件與往年相比,除了數量增多,還呈現出明顯的「改裝、偽裝、散裝」特徵。涉案當事人越來越多利用常見的食品紙盒、飲料塑料瓶、軟包裝紅酒袋、洗護用品瓶等作為容器,偽裝藏匿止咳水。他們將止咳水拆封後,灌入這些紙盒或塑料瓶中,每次攜帶1-8瓶,以達到魚目混珠的效果。

據不完全統計,今年1-5月,該關查獲的「偽裝藏匿」止咳水案件數量佔到全部止咳水案件數量的60%,而在去年同期,查獲的止咳水幾乎全部為原封包裝入境,極少有偽裝藏匿案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