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通過徵空置稅等3政策 有望壓抑樓價

2018-06-28
香港行政會議28日通過3項新房屋政策。圖為香港居屋(文匯報資料圖片)

香港行政會議28日通過3項新房屋政策。圖為香港居屋(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會議今日(28日)中午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新的房屋政策。據了解,行政會議通過了居屋與巿價脫鉤,開徵物業空置稅,將賣地表中地皮興建公營房屋等3項政策。

有媒體報道,居屋的定價方式將調整,會與巿價脫鉤,改為參考申請者的負擔能力定價,日後居屋定價會參考申請者的入息中位數,乘供款佔入息比率,再乘供樓年期。至於現時同樣與巿價掛鉤的綠置居,亦會作出有關調整。

此外,行會還通過了向空置一手住宅單位徵收空置稅,將針對空置一年或以上的單位,透過現有差餉機制收取,將是應課差餉租值的200%。此外,行會還決定將本季賣地表中3幅啟德地皮及2幅安達臣道地皮改為興建公營房屋,但未確實是居屋、綠置居或港人首置上車盤。這2項決定還須經立法會通過。

香港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本周五(29日)晚上將加開特別會議,討論居屋定價機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