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前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就任駐韓大使

2018-07-01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6月30日宣佈,前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哈里斯當天正式宣誓就任美國駐韓國大使。

蓬佩奧通過社交媒體平台說,哈里斯在維繫美韓同盟關係、最終實現朝鮮「完全、可驗證的」無核化方面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白宮5月18日宣佈,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名哈里斯出任美國駐韓國大使。據美國媒體報道,蓬佩奧力勸特朗普讓哈里斯出任此職。

自特朗普政府去年1月上任以來,美駐韓大使職務一直處於空缺狀態。今年以來,朝鮮半島局勢突現緩和,美朝宣佈將努力推動構建朝鮮半島持久穩定的和平機制,令這一職務的重要性越發凸顯。

哈里斯1956年出生於日本港口城市橫須賀,2013年10月接任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2015年5月,他成為第24任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特朗普曾於今年2月9日提名他擔任美國駐澳大利亞大使。

30日當天,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還通過聲明宣佈,分管東亞和太平洋事務的代理助理國務卿蘇珊·桑頓將於今年7月底退休,蓬佩奧正在國務院範圍內開展包括桑頓這一「關鍵職位」在內的人選提名工作。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