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京港澳高速車禍18名遇難者身份辨認 善後處置正進行

2018-07-02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衡陽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刑事技術員對京港澳高速衡東段「6.29」交通事故18名遇難者進行了屍檢、提取DNA工作,至7月1日上午,遇難者身份辨認工作基本結束。

6月29日20時41分許,京港澳高速衡東段1602Km發生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河南省駐馬店市汽車運輸公司的豫Q52298號大型客車(核載55人,實載31人,乘客均為河南省駐馬店市人),由南往北行駛至京港澳高速衡東段1602Km處時,穿越中央隔離帶與對向行駛的豫CS6852(豫CU315掛)號半掛車(車屬河南省洛陽新紅運輸有限公司,裝載環已酮,易燃、遇高熱明火有引起燃燒的危險,與氧化劑接觸會猛烈反應)相撞,造成18人死亡,14人受傷。同時造成半掛車上的環已酮洩漏。

7月1日,湖南省副省長陳飛、河南省副省長徐光分別率領相關部門到衡陽市,看望慰問京港澳高速衡東段「6.29」交通事故中的受傷人員。

湖南省副省長陳飛(左二)到醫院看望慰問「6.29」交通事故傷員。

湖南省副省長陳飛(左二)到醫院看望慰問「6.29」交通事故傷員。

事故發生後,衡陽市迅速啟動突發事件應急處置預案。成立了由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廖健任總指揮,副市長、市公安局長胡志文任副總指揮的事故處置總指揮部。下設現場救援、醫療救助、交通管制、新聞報道、維護秩序、專家組、綜合協調、後勤保障8個工作組,緊鑼密鼓地開展救援處置工作。衡陽市公安消防支隊也出動8個消防中隊的16台消防車、112名消防官兵趕赴現場,破拆撞擊變形的車體,搶救傷員,對洩漏的環已酮進行稀釋、降毒、抑爆,有效防止了次生災害的發生。至6月30日上午9時許,肇事車輛全部拖移事故現場,高速公路恢復通行。同時,醫療救助組組織衡陽市、縣各大醫院的醫護人員救死扶傷,在事故中受傷的14人被分別送往衡陽市中心醫院、南華大學附屬第二醫院、衡東縣人民醫院、衡東縣中醫院進行檢查治療,並安排志願者對傷者進行一對一幫助照料。目前,傷員的傷情穩定,家屬紛紛到達醫院照顧。

拖移事故車輛。

拖移事故車輛。

為了確定18名遇難者的身份,胡志文調集衡陽市公安局刑事科學技術研究所、蒸湘公安分局、珠暉公安分局、祁東縣公安局、衡山縣公安局、衡東縣公安局的27名刑事技術員進行屍檢、提取DNA,一一辨認身份信息,至7月1日上午,辨認工作基本結束。

目前,根據總指揮部安排,市公安局副局長李衡率領相關部門負責人駐守衡東縣,協調事故處置相關事宜,事故其他善後處置工作正在有條不紊地進行。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