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界500強賽諾菲全球研發中心落戶成都

2018-07-03
賽諾菲「中國中西部運營與創新中心」「全球研發運營中心」落戶成都啟動儀式(香港文匯網 四川傳真)

賽諾菲「中國中西部運營與創新中心」「全球研發運營中心」落戶成都啟動儀式(香港文匯網 四川傳真)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兵)7月3日,香港文匯網記者從成都高新區獲悉,全球醫藥巨頭賽諾菲「中國中西部運營與創新中心」「全球研發運營中心」正式落戶該區。

據悉,賽諾菲成都研發運營中心總投資超5億元人民幣,將採用多肽、基因治療、單克隆抗體和多特異性抗體等前沿生物技術進行藥物研發,涵蓋糖尿病與心血管、疫苗、腫瘤學、免疫學與炎症、罕見疾病、多發性硬化症、神經病學等諸多領域。

賽諾菲是一家全球領先的醫藥健康企業,2017年淨銷售額達350.55億歐元,是世界500強企業。

「賽諾菲『中國中西部運營與創新中心』『全球研發運營中心』,將致力於臨床研究與開發,並通過數字化和大數據分析,立足中國服務全球。」賽諾菲中國區總裁彭振科說,該中心是繼法國和美國之後,賽諾菲在全球臨床科學及運營的第三大支柱。

助推生物醫藥創新升級

早在36年前,賽諾菲就來到了中國。彭振科介紹,賽諾菲成都「全球研發運營中心」將與現有的中國研發團隊整合,並計劃在2020年之前招募300名當地醫藥研發領域人才,構建賽諾菲中國團隊。

「賽諾菲將充分發掘並整合中國本土的研發潛力,力求將中國創新研發成果與全球研發生態系統相對接,開發更多源自中國、惠及全球的創新藥物。」賽諾菲全球研發運營高級副總裁張驥說,賽諾菲將充分利用中國本土人才在創新方面的優勢,進一步加強在研發數字化領域的探索,助力中西部地區生物醫藥產業創新升級。

此外,該研發運營中心致力於國際多中心臨床試驗文件和數據的管理,整合全球數據採集和分析能力,加快整個臨床一期至四期試驗的流程。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