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地稅合併推進 535市級稅務局掛牌

2018-07-0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海巖 北京報道)據國家稅務總局消息,7月5日上午,全國各市級國稅局、地稅局合併,535個市級新稅務局集中統一掛牌並對外履行職責,國地稅合併改革再推進一步,新成立的稅務局將具體承擔所轄區域內各項稅收、非稅收入等職責。按照計劃,本月底前2000多個縣級稅務局也將完成掛牌。

國家稅務總局局長王軍在出席山東德州市稅務局揭牌儀式上表示,在省級、市級新稅務機構相繼掛牌後,改革將呈現出多層級疊加、多事項疊加、多主體疊加的局面,目前國稅地稅征管體制改革進入省局「三定」與市縣局掛牌並行、稅務機構合併與社保費和非稅收入征管職責劃轉準備並行時期。

根據國地稅合併頂層方案,國地稅合併先推進省局改革,然後全面覆蓋市縣局。6月15日,省級稅務局已統一掛牌。7月底前,市、縣級稅務局將逐級分步完成集中辦公、新機構掛牌等改革事項。

隨著國地稅合併,新成立的省級稅務部門及內設機構負責人陸續明確,在新成立的省級稅務局中,多地出現「雙主官」分別由原國稅局、地稅局「一把手」擔任聯合黨委書記的情況,但多數第一負責人來自原國稅局系統。

至於省級以下機構人事安排,《中國稅務報》日前發文表示,按照改革統一要求,省級以下稅務部門黨政正職不實行分設,各級稅務部門的內設機構領導職數也會相應減少,部分領導幹部將從正職轉任副職,需要面對現實的考驗。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