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產無人駕駛地鐵車輛駛向海外

2018-07-06
中車青島四方公司製造的新加坡無人駕駛地鐵車輛(本報山東傳真)

中車青島四方公司製造的新加坡無人駕駛地鐵車輛(本報山東傳真)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丁春麗 濟南報道)從中車青島四方機車車輛股份有限公司駛出的新加坡無人駕駛地鐵車輛日前正式交付,下線儀式在新加坡萬禮車輛段舉行,標誌著國產無人駕駛地鐵車輛駛向海外。

該列車將運用於新加坡湯申-東海岸線(Thomson-East Coast Line),具備「無人駕駛」功能是其顯著特點。車輛從喚醒到出庫、停站、開關門、發車、回庫、洗車等全過程不需人工操作,不用司機參與,就能實現全自動運行。

列車採用鋁合金車體,最高運行速度為100公里/小時。部分列車近四分之一的座位為翻轉座椅,能夠在高峰時段將座椅折起,容納更多乘客站立乘車。每列車設四節車廂,每節車廂左右兩側各設五個車門,使旅客能夠更通暢的上下車。據悉,這是新加坡當地首次採用五門列車。

記者了解到,新加坡無人駕駛地鐵車輛項目共計91列364輛車輛,2014年5月28日由中車四方股份公司與川崎組成的聯合體中標。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