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吳文遠等人非法集結案今開審 料審16日

2018-07-09
吳文遠(圖左)等人被控煽惑他人擾亂公眾秩序及非法集結等10罪

吳文遠(圖左)等人被控煽惑他人擾亂公眾秩序及非法集結等10罪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社民連」主席吳文遠等9人於2016年11月參加「反釋法遊行」後在中聯辦外與警方衝突,分別被控煽惑他人擾亂公眾秩序及非法集結等10罪。案件9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預計需時16天,預計將傳召20名證人。

控方開案陳詞指,前年11月4日「民陣」舉行「反釋法遊行」,當時原定的遊行路線應由灣仔修頓球場開始至中環終審法院結束。然而各名被告於沒有通知警方的情況下,擅自改道並遊行至中聯辦。警方沿途設置鐵馬,惟期間吳文遠曾站上欄桿,煽動遊行人士違抗警方指示及爬出鐵馬衝出馬路,揚言「我地人多過警察,爬出嚟就得。」

吳其後被警方拘捕,被控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罪,以及煽惑他人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該案中,兩名被告林朗彥、林淳軒早前承認一項煽惑他人擾亂公眾秩序罪及一項參與非法集結罪。餘下包括吳文遠在內的7名被告則不承認控罪,曾申請永久終止聆訊,被裁判官拒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