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DSE11日放榜 近半考生壓力爆煲

2018-07-0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青年協會今日(9日)公布「文憑試考生升學意見調查」,近一半受訪考生表示放榜壓力巨大,近2成受訪者表明放榜壓力不降反升,近7成亦認為,入大學機會並無因考生人數減少而提升。青協全健思維中心督導主任徐小曼指,考生壓力主要來源是自己或家人的期望,建議有情緒困擾時不要獨自面對,可以運動、逛街等分散注意力,亦要尋求協助。

青年協會的調查顯示,近半受訪考生稱壓力好大,青協建議考生做好放榜準備。(視頻截圖)

青年協會的調查顯示,近半受訪考生稱壓力好大,青協建議考生做好放榜準備。(視頻截圖)

今年有5萬9千人報考文憑考試,較去年減少4.3%。青協調查結顯示,超過9成受訪考試表示希望繼續升學,近7成受訪學生以大學學位為首選目標,但有46%認為,大學及大專課程傾向學術培訓,無助就業,而以職業專才教育課程為次要選擇的學生則有67%。調查反映部分受訪考生雖然認為大學及大專課程偏重學術,對未來就業未必有幫助,但對職業專才教育課程存有偏見。

徐小曼指出,傳統學術教育固然能夠提升青年的職場競爭力,但未必所有人能夠成功入讀或適合偏重學術的教育模式,反而一些專才訓練有助掌握專門行業技能,提升就業及發展機會,建議政府檢視有關政策,提高相關課程認受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