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專題|金融創新整合 輔助東北老工業基地發展

2018-07-10
吉林省在汽車、高鐵等諸多產業具備深厚積澱和良好的基礎(本網記者 盧冶 攝)

吉林省在汽車、高鐵等諸多產業具備深厚積澱和良好的基礎(本網記者 盧冶 攝)

吉港企業在交流會期間進行項目洽談(本網記者 盧冶 攝)

吉港企業在交流會期間進行項目洽談(本網記者 盧冶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盧冶)交流會期間,普華永道風險及控制服務部合夥人季瑞華表示,要注重金融創新輔助區域及企業發展。

「金融創新不僅僅是技術上的創新,也需要找到一個新的節點,讓所有在這個生態環境裡頭的參與者帶來利益。」季瑞華表示,這裡所指的利益不一定是金錢,也存在一些非金錢、不可量化的價值。

季瑞華表示,當今社會的金融生態圈是從出資方、投資者、生產商、監管機構等等所有利益相關者共同組成的,因此金融創新不是單單依賴一個行業,而要兼顧整個生態環境及上下游相互之間的合力。

「如果我們能夠打造一個好的生態環境,為所有的參與者帶來利益,就是真正的在服務實體經濟,利用創新帶來更高利潤。」季瑞華建議,從這個意義上說,金融創新首要的是不要觸碰監管紅線,在此基礎上掌握好實體經濟的痛點,整合資源。

發揮聯通內地橋樑紐帶作用

作為東北亞發展基地、中蒙俄經濟走廊帶的節點,吉林省融入「一帶一路」,是中國向北開放的一個窗口。

中國工商銀行亞洲有限公司董事長高明認為,吉林省在金融領域有三個關鍵詞,即:發展潛力、增長空間、價值優勢。

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同時也是人民幣離岸中心,具有較強的區位優勢,將發揮重要的橋樑和紐帶作用。

高明表示,中國工商銀行亞洲有限公司將堅持立足香港、連通內地、輻射亞太、面向全球的戰略,提供綜合跨境融資服務,包括利用香港融資便捷和資金成本優勢,為客戶提供貿易融資、營運資金、項目融資、併購融資等融資服務。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