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浙江沿海受「瑪莉亞」影響下暴雨 已轉移35.8萬人

2018-07-11

【文匯網訊】據澎湃新聞報道,為應對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指揮部7月10日18時已將防颱風應急響應提升為Ⅱ級。记者從省防指獲悉,至11日5時,溫州、台州、麗水、寧波、杭州、嘉興、金華7市已轉移358321人(陸上轉移325383人,船上人員回港及上岸32938人),全省20794艘漁船、4950艘非漁船已在港避風或處於安全水域。

受颱風影響,浙江東南沿海海面和沿海地區分別出現10~12級和8~10級大風,局地13~16級。同時,東南沿海出現大雨暴雨,至11日6時,溫州市面雨量31毫米、台州市17毫米。

记者11日早上在溫州蒼南縣霞關鎮看到,這裡已受「瑪莉亞」外圍風圈影響,雨量不大,但沿海區域海水上漲,街道被淹沒,最深的地方積水超1米,不少臨街居民運來沙袋,堵在門口。當地防汛抗台人員在街面巡查,部分區域住戶已被疏散到臨時安置點。據縣防汛防台抗旱指揮部人士介紹,全縣193所臨時安置點都已啟動,最多可容納6.46萬人。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