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甫智方舟」暑期開封支教 冀兩地學生加強了解

2018-07-1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 「甫智方舟」東華三院中學生拓新技術時間課程及支教活動正在河南開封開展,吸引來自清華大學、香港東華三院、香港曾憲備慈善基金的專家團一行27人參加。

該活動是由東華及北京清華大學合辦的計劃,每年七月由三十多位東華中學生同清華大學生一起到內地中學進行一星期支教及交流活動。

是次活動開幕式7日在開封五中舉辦,香港東華三院董事局主席王賢志、香港曾憲備慈善基金會董事曾慶輝、開封市教育局局長李尕果等出席活動。李尕果稱,東華三院中學生來到開封五中,這是開封中學教育和香港中學教育的一次深度交流活動,希望同學們能夠有豐碩的收穫,成長為一個敢於擔當、關注社會的公民。

專家們亦希望,這次的交流能讓豫港兩地的青年學生加強了解,讓香港青年更好地了解開封這所古城,了解內地,了解祖國文化的博大精深。

活動期間,開封市委書記侯紅會見香港東華三院「甫智方舟」暑期來汴開展支教交流及商務考察活動代表,雙方就加強教育、商貿等領域的交流合作進行座談。

侯紅說,香港東華三院、曾憲備慈善基金會與開封在多年來交流中結下了深厚友誼。希望以這次支教交流和考察活動為橋樑,讓更多香港人士走進開封、了解開封,讓更多清華人才、團隊和項目落戶開封,與開封在更多領域開展深入合作。

2011年,香港曾憲備慈善基金會在開封五中創立「開封五中曾憲備自強班」,並一直資助至今未曾間斷。

香港東華三院董事局主席王賢志表示,他們將繼續推進「甫智方舟」計劃,幫助內地困難學生,讓香港師生和內地師生增進了解、建立友誼,培養他們樂於助人的良好品德,並希望與開封進一步加強交流,深化友誼,共同造就莘莘學子。

「甫智方舟」活動開展得如火如荼,香港東華三院中學生與開封五中學生面對面交流。香港中學生走進高一的各個班級展示著青春活力,介紹著香港風土人情,介紹他們的學習和生活。

香港中學生還到開封清明上河園參觀遊學。他們都是第一次來到開封,被開封的古城風貌和熱情洋溢深深地吸引住了。他們說「之前只知道開封是皇帝住的地方,一直很嚮往,現在終於可以一睹真容。清明上河園真的很讓人震撼,讓人流連忘返。這次遊學感覺收穫很大,了解到祖國歷史的悠久和文化的精深。」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