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楊潤雄:課程調整需考慮多方因素

2018-07-11

【文匯網訊】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課程調整需考慮多方面因素,不會單憑中學文憑試通識科一年的成績,便決定改變其課程內容。

政府新聞網消息,楊潤雄今日(11日)出席勉勵文憑試考生活動後會見傳媒,被問及會否因今年考生通識科成績下跌而改革課程。他說,課程是否需要調整,主要考慮內容能否配合社會需要和幫助學生學習。

他指,成績趨勢可反映考試題目深淺、教與學是否需要改善等,但科目成績每年均有波動,需長期觀察。

他說,通識科成績今年跌幅不算太大,當局不會單以一年成績變化便作出重大調整;但若情況長期持續,則可能需作出調節,局方已成立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研究本港整體課程設計。

談及自資專上院校發展,楊潤雄說,隨着升中學生人數上升,文憑試考生數目未來幾年也會回升,但自資專上教育界別或仍需經歷一段較艱難時期,相信他們已有充分準備。

他說,檢討自資專上教育專責小組正就該界別在整個專上教育界的定位諮詢公眾,政府收到小組建議後會再作考慮。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