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政界促退還餘額咪「走數」

2018-07-10

【文匯網訊】(記者 高俊威)Gobee.bike宣佈結束本港業務,雖承諾向用戶退還按金,但卻表明不會退還餘額。多位立法會議員要求Gobee Bike向公眾交代未發還餘款情況,絕不能不了了之,並促請政府相關部門敦促該公司結束經營後,立刻妥善處理旗下在社區的單車。

葛珮帆:須監察退按金進度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Gobee.bike雖承諾向客戶退還按金,但未有退還餘額,她已收到市民投訴,其戶口存款尚有餘額,卻未能登入及退款,認為該公司應就此向公眾作出適切交代。政府亦應密切監察該公司退回按金的進度,適時協助受影響市民。政府相關部門還應立刻要求該公司結業後妥善處理旗下在社區的單車。

陳恒鑌:公司應處理共享單車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表示,雖然Gobee.bike已宣佈退回按金,但要求營辦商盡快交代退回預繳費用的安排。他擔心最終需要動用公帑處理街上的共享單車,亦憂慮將來出現同類事件,促請政府要求公司承諾自行處理街上單車。

郭偉強:恐「擸蓆」 海關宜跟進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則促請消委會介入,要求Gobee Bike向公眾交代未發還餘款情況,絕不能不了了之,任由該公司「擸蓆走人」。他認為,該公司結業早有部署,但仍接收新客戶加入並增值,有理由相信觸犯《商品說明條例》下的「不適當接受付款」,要求海關介入跟進事件。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