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摩拜單車在深推出藍牙道釘 解決共享單車亂停放問題

2018-04-0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近日,摩拜單車在深圳推出藍牙道釘(Beacon)技術,通過在規定區域內布設藍牙道釘,判斷車輛位置是否在停車區域內,準確度可以達到亞米級別。摩拜智能推薦停車技術負責人胡波介紹,藍牙道釘是摩拜推出智能停車管理技術後的進一步解決亂停車問題的舉措,精確度高,可以有效倡導共享單車文明停放。

據介紹,該技術通過在規定區域內布設藍牙道釘,車鎖與藍牙道釘之間進行信息交互,從而判斷車輛位置是否在停車區域內,準確度達到亞米級別。傳統的GPS定位,只是車身上的車鎖跟衞星進行定位,而藍牙道釘本身會跟車鎖進行點對點數據交互,從而實現準確判斷車輛停放位置。用戶通過摩拜單車手機APP可以看到推薦停車點的位置和停放車輛數量。當車輛停進藍牙道釘覆蓋的停車區內,就會獲得文明停車獎勵。

胡波表示,摩拜藍牙道釘具有防水防塵、材質堅固,安裝簡單及維護成本低,普適強等特點,僅需在路面安裝兩顆螺絲進行固定即可。該裝置使用低功耗方案,一個藍牙道釘正常可使用30-36個月,在使用一定時間後也可進行更換。便於全面推廣。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