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見英女王時3次違反禮儀 網友:簡直沒眼看

2018-07-14
英國女王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圖源:視覺中國)

英國女王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圖源:視覺中國)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報道,12日起,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一片抗議聲中展開了訪英之旅。在13日與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會面的過程中,這位美國總統被指3次違反英國王室的禮儀,讓不少網友感到非常憤怒。一些人稱特朗普傲慢自大,不懂禮儀,甚至有人直指他不遵守王室禮儀的做法是在「侮辱」女王。

英國《每日郵報》、《每日快報》等媒體指出,特朗普和女王的會面從一開始就不大順利。特朗普及其妻子的遲到導致92歲的英國女王在高溫下等了12到15分鐘。而在等待期間,伊麗莎白二世更是看了幾次手錶,表情嚴肅。

在特朗普夫婦乘車終於抵達溫莎城堡時,他們隨即第二次違反了禮儀:特朗普沒有按照傳統向女王鞠躬,而只是通過熱情地握手來問候她。同樣,第一夫人梅拉尼婭也選擇了和女王握手,而不是行屈膝禮。事後,英國媒體評價稱,鞠躬和屈膝禮雖然在會見王室成員時不是強制性的,但卻被認為是一種傳統和禮貌的象徵。但遺憾的是,特朗普夫婦都沒有做到這一點。

最具爭議性的是發生在後面的一幕。在和英國女王準備一起檢閱儀仗隊時,特朗普背對着伊麗莎白二世向前走,而女王似乎在向「搞不清楚狀況」的美國總統指示方向。但隨後,特朗普又突然停住了,女王被迫繞着他走了半圈。

英媒介紹稱,在王室禮儀中,任何人都不應該背對着女王,或是走在她的前面。英國首相特蕾莎·梅在每周會見女王後都要倒退離開房間,而歷任英國首相也是如此。甚至是女王的丈夫,97歲的菲利普親王,在公共場合也要讓女王走在前面。

特朗普這一連串舉動惹怒了不少網友,並引發人們在社交媒體上批評美國總統「粗魯而又失禮」。半島電視台的體育節目主持人喬安娜發推稱:「我簡直沒眼看......沒有鞠躬也沒有屈膝禮,特朗普還走在女王前面。我覺得他是知道相關的禮儀,但是選擇無視。」

網友麥格雷戈則表態稱:「我不是一個支持君主政體的人,但是這對英國來說是一種侮辱。(特朗普)的行為毫無尊重可言。」伊恩·貝克補充道:「特朗普還背對女王,我一直認為這是對一位君主的『致命冒犯』。」而一位名為魯茨的女性則稱,特朗普需要為在女王面前展現的行為舉止感到羞愧。「他沒有展現出對王室禮儀的尊重,甚至沒有得體的禮貌。女王是一位年長的女士,而(特朗普)的表現傲慢自大,並且讓人感到厭惡。」

據悉,儘管兩人的會面似乎不是特別完美,但一身藍色着裝的女王看上去精神不錯。伊麗莎白二世作為英國女王已會見了11位在任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則是她會見的第12位。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