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普特會」影響中俄關係?外交部:不受任何影響

2018-07-17

【文匯網訊】7月17日,外交部舉行例行記者會,新聞發言人華春瑩答記者問。

有記者提問:昨天俄羅斯總統普京和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芬蘭舉行會晤,中方對這場會晤的結果有何評論,是否會影響中美和中俄關係?

答:我們大家都非常關注昨天在赫爾辛基舉行的俄美領導人會晤,我們也注意到了相關報道。中方對於俄美元首在赫爾辛基舉行會晤表示歡迎,俄羅斯和美國都是聯合國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和富有重要國際影響的大國,對於國際和平與安全負有重要的責任。中方樂見俄美改善關係,我們希望俄美雙方加強溝通對話,擴大合作,有利於世界的和平與發展事業,有利於國際社會攜手應對共同的挑戰。

至於你問到俄美元首在赫爾辛基的會晤對中俄關係和中美關係是否會產生影響,我想這應該是沒有影響的。我們對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充滿了信心,這個關係不會受到任何事情的影響。我們對於發展中美關係的立場也是非常一貫的,非常清楚。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