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泰國被困洞穴少年足球隊今將出院開記者會 「回歸正常生活」

2018-07-18
獲救泰國少年足球隊成員和教練將於今日出院。(視覺中國)

獲救泰國少年足球隊成員和教練將於今日出院。(視覺中國)

【文匯網訊】日前被困泰國清萊洞穴成功獲救的12名少年足球隊員及1名教練定於18日出院。隨後,隊員們和教練將出席新聞發佈會,回答媒體提問。

據澎湃新聞援引路透社報道,泰國當局擔心來自媒體等各方突如其來的巨大關注可能對足球隊員和教練的精神健康造成影響,因此將以可控的方式舉行新聞發佈會。

當局要求媒體提前呈報提問,隨後會將收集好的問題交由一名心理醫生評估。接著,通過評估的問題會通過主持人轉達給足球隊員們和教練。

泰國政府發言人訕森17日表示,當局希望減少公眾的好奇。「我們會做出相關安排,以便於此後這些男孩們能夠回歸正常的生活。」

清萊省副省長帕薩庫恩表示,在新聞發佈會結束之後,將會把孩子們送回家。帕薩庫恩請求孩子們的家長和記者在他們回家後的30天內不要進行採訪活動,以便讓孩子們更好地休息和恢復。

「在當前這一早期階段,我們正努力讓媒體不要去打擾這些男孩們。」帕薩庫恩對路透社表示,男孩們是受到泰國兒童保護法案保護的。該法案條款規定,18歲以下人士有權接受保護,免受可能引發情感和名譽傷害的媒體報道影響。

6月23日,這12名年齡在11歲至16歲之間的泰國少年足球隊員和1名教練進入泰國與緬甸接壤的清萊一處洞穴後與外界失聯。來自多國的1000多名救援人員經過10天的搜尋,於7月2日晚間在距洞口約4公里處發現被困人員。

新華社此前報道稱,營救行動從7月8日開始,分為三批次,每次行動相隔15小時,確保19名專業進洞救援人員進行休整和增加補給。7月10日,被困泰國清萊洞穴的最後4名少年足球隊員及1名教練被成功救出。至此,自6月23日來被困洞穴的13人已全部獲救。

一名參與救援的前泰國海軍特種部隊成員6日在執行運送氧氣瓶的任務時因缺氧和過度勞累而窒息身亡。參與此次救援的中國洞潛專家說,此次救援行動是世界上難度最大、風險最高的營救行動之一。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