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亞投行出席絲路基建大會 促中亞基建融資提速

2018-07-19
圖為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對外聯絡與發展局負責人Laurel Ostfield(右二)向媒體介紹亞投行出席絲路基建大會的情況。本網新疆傳真

圖為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對外聯絡與發展局負責人Laurel Ostfield(右二)向媒體介紹亞投行出席絲路基建大會的情況。本網新疆傳真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7月18日,以「聚焦絲路建設 共創繁榮發展」為主題的新疆絲路基建發展大會在烏魯木齊市舉辦,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對外聯絡與發展局負責人Laurel Ostfield,亞投行投資發展部總監劉戈立等出席大會並作推介。

Laurel Ostfield說,亞投行的主要業務是對基礎設施及其他生產性領域開展投資。自2016年開業以來,亞投行已在13個國家投資28個基礎設施項目,項目投資總額達54.3億美元。其中,亞投行在中亞地區投資有連通塔吉克斯坦和烏茲別克斯坦的公路項目。

她並表示,新疆及中亞地區區位優勢明顯,對連通歐洲和亞洲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中亞是亞投行今後開展投資業務的重點地區之一。亞投行本次到訪新疆,旨在深入了解中亞地區基礎設施和互聯互通資金需求,推進新疆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和絲路沿線國家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希望通過絲路基建發展大會,加強與相關金融機構、企業、政府部門及媒體等各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促進新疆及中亞地區的基建投資。

本次新疆絲路基建發展大會由中國歐洲經濟協會獨聯體國家商務工作委員會、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對口援疆辦、中國建築材料聯合會、中國建築材料流通協會及絲綢之路沿線省市相關單位支持,新疆振威國際展覽有限公司組織承辦。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