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精準電商消費扶貧 助農民建農特產品品牌 年銷量有望破5億

2018-07-1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精準扶貧是國家近年的重要政策,受益於電商有銷售網絡和平台資源,電商扶貧更容易直接見效。近日,生鮮電商本來生活發佈了最新的精準扶貧計劃——「百縣百品-農產品品牌賦能計劃」,為農產品提供由「田間到餐桌」全產業鏈參與的生態閉環解決方案,幫助農民賣農特產品,打造貧困地區扶貧品牌,今年總體銷售額有望突破5億元。有專家表示,電商扶貧是數字化扶貧的新模式,國內食品類電商相繼響應國家號召參與農村扶貧,對扶貧事業是極大推動。

據中國電子商務協會副秘書長李建華介紹,2017年我國電子商務交易規模持續擴大,全國電子商務交易額為29.16萬億元,網絡零售規模7.18萬億,位居全球第一,快遞包裹量超過 400 億件,位居全球第一。經過近幾年的發展,在電商精準扶貧項目上,本來生活通過「我為家鄉代言」主題活動與全國超過100個縣建立扶持關係,每個縣至少打造1個大品、塑造1個知名農產品品牌,該計劃不僅著眼於解決農民眼前的銷售問題,更注重幫助農民建立持久的市場競爭力,持續的增收能力。

本來生活創始人喻華峰表示,創新並分享全球食品價值鏈,讓食物原汁原味、讓生活返本歸真以及成人達己是本來生活六年多來一直堅守的價值觀。目前本來扶貧已深入全國34個貧困縣打造出了157個農產品品牌,總體銷售額已達2億,今年有望突破5億,同時整體拉動了貧困縣農產品產出收成。未來四年,本來扶貧的行動目標是在做到「百縣」、「百品、「百億」、「百萬」。

我為家鄉代言,百縣百品賦能計劃

據悉,「百縣百品-農產品品牌賦能計劃」旨在打造並提供農產品由 「田間到餐桌」全產業鏈參與的生態閉環解決方案。本來生活攜手平安產險、招商證券、黑土地、深圳首席生活等六家業界機構簽署戰略合作,通過扶貧項目為貧困地區特色農產品注入平台勢能,從「提高產能」、「打造品牌」兩個方面共同助力中國農產業發展,同時為3000萬用戶將帶來如尋烏鷹嘴桃、河南內鄉小西紅柿、新疆和田大棗、廣西百色芒果以及雪鄉農家石板大米等區域美食。

茅台生態農業董事長鄒欣表示,通過電商平台,可利用自身優勢幫助更多鄉村、助力脫貧攻堅事業,有利於幫助黔東南州藍莓精深加工產品走向市場,幫助更多貧困地區困難群眾實現增收、早日脫貧。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