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劇融入港新鈔設計 登百元鈔背面圖案

2018-07-24
粵劇首次出現在100元面額港幣紙幣的背面(金管局官方圖片)

粵劇首次出現在100元面額港幣紙幣的背面(金管局官方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金融管理局及三間發鈔銀行(中銀香港、香港匯豐銀行和香港渣打銀行)24日公布,將推出2018香港新鈔票系列,並首次統一每個鈔票面額背面的設計主題。粵劇作為傳承藝術文化的象征,首次登上俗稱「紅衫魚」的香港鈔票100元面額紙幣背面圖案。

2018款新鈔票系列與現時在市面流通的鈔票面額及顏色均相同。5種面額的設計主題都與香港市民息息相關,呈現了香港這個國際大都會的生活節奏以及擁有豐富的大自然和文化遺產的多元面貌。五個面額分別描繪了香港作為金融中心的地位(1000元)、景觀壯麗的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500元)、承傳藝術文化的粵劇(100元)、在香港棲息的蝴蝶(50元),以及深受市民喜愛的點心和飲茶文化(20元)。

粵劇新鈔稿件。中新社

粵劇新鈔稿件。中新社

2018新鈔票宣傳片中的粵劇片段(視頻截圖)

2018新鈔票宣傳片中的粵劇片段(視頻截圖)

新鈔的背面是以直幅方式去配合主題的版面設計,有別於傳統的橫向設計,並方便與現時的流通鈔票區分。香港演藝學院的戲曲學院學生胡敏嘉及校友黃可柔、江駿傑和吳穎霖亦有份參與新鈔票宣傳短片的拍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