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港上半年集裝箱吞吐量同比下跌3.6%

2018-07-25

【文匯網訊】今年上半年,香港港的總箱量下降3.6%。其中,6月份跌幅為4.5%。

據中國遠洋海運e刊報道,6月份香港港口的集裝箱吞吐量繼續下滑至167萬TEU,總體跌幅為4.5%,成為今年跌幅最小的月份。

事實上,香港港最主要的葵青碼頭箱量今年1月以來首度獲得小幅攀升,較2017年6月的132萬TEU上升了0.7%至133萬TEU。

葵青碼頭以外的箱量則下滑20.5%,從去年同期的42.8萬TEU降至34萬TEU。

今年上半年,香港港的總體表現比較正常,總箱量下降3.6%至989萬TEU,其中葵青碼頭的箱量下降3.5%至776萬TEU。由於1月份的數字激增平衡了其他月份兩位數的降幅,2018年上半年總體下滑不多。

未來幾個月將迎來貨運旺季,但是受中美貿易摩擦影響,集裝箱貨運量前景並不明朗。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