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傅仲森:香港有助內地企業應對貿易戰風險

2018-07-2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賀鵬飛 南京報道)香港投資推廣署25日在南京舉行座談會,鼓勵當地企業企業善用香港平台「走出去」。投資推廣署傅仲森表示,香港的自由貿易環境和發達的專業服務將有助於內地企業應對貿易戰風險。

傅仲森在座談會上致辭。賀鵬飛攝

傅仲森在座談會上致辭。賀鵬飛攝

是次座談會以「善用香港平台·蘇港合作共贏」為主題,由投資推廣署與江蘇省商務廳聯合主辦,並得到特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的協辦支持。來自投資推廣署、港交所和德勤中國的代表,分別向與會企業講解了香港的營商環境及最新稅務政策、香港上市及證券市場的最新發展,以及在香港建立企業財資中心的優勢等。

「最近全球貿易投資形勢暗流湧動,在此情況下香港具有很大的優勢,值得內地企業考慮」傅仲森接受採訪時表示,美國掀起的貿易戰對中國和全球都造成巨大衝擊,未來數月是否會發生變化現在還不得而知。

「香港對自由貿易和投資的政策不會改變,所以在全球貿易戰的背景下,香港市場還是相對穩定的。」他說,更重要的是香港的金融、法律、會計、咨詢等專業服務發達,在不穩定的貿易環境下可以幫助企業管理和應對潛在的風險。

傅仲森還建議,目前全球經濟增長中心已轉移至亞洲,在貿易戰背景下,內地企業可以暫時將發展重心放在亞洲市場,而香港正是邁向亞洲市場的絕佳平台。

同時,香港在新股上市集資方面一直領先全球,並提供多種融資渠道,可以協助處理「一帶一路」項目集資和財務管理服務的需求,也可以幫助不同的投資者因應所面對的風險,通過恰當的金融工具和產品,協助緩解這些投資的風險,讓「一帶一路」項目更具有融資的吸引力。

此外,傅仲森指出,面對全球科技創新的衝擊,香港特區政府已經在政策方面做出重大調整,積極發展金融科技、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和生物醫學扥創科產業,吸引高端創科人才。在此方面,江蘇企業可充分發揮蘇港兩地在科技創新方面的政策及資源優勢,把握市場先機。

他透露,投資推廣署將於下半年邀請上百家內地創科企業赴港考察,讓他們實地感受香港科創政策和環境的變化,以鼓勵內地科創企業赴港投資合作。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