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建聯建議新一份施政報告著力解決房屋問題

2018-07-31
民建聯建議新一份施政報告先著力解決房屋問題。

民建聯建議新一份施政報告先著力解決房屋問題。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新一份《施政報告》將於10月發表。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等31日與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面,提交共121項《施政報告》建議,當中25項為重點建議,增加土地房屋供應的意見。李慧琼表示,建議書中包括建立一套高透明度和具公信力的公私營合作機制,利用私人土地發展公營房屋,以及重推租務管制,令殺房租戶的加租幅度和租住權得以保障。

民建聯提議,政府盡快開展中部水域人工島填海計劃,以及探索其他離岸大面積填海選址,另外希望發展公私營合作建屋,加上殺房租務管制及住宅限購等短期措施。在其他方面,民建聯也提出重組「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和「運輸及工務局」等建議。

李慧琼還表示,建議書中亦有提及政治範疇,包括在社會達成共識時,落實基本法廿三條立法,並推動政改、實施普選。但由於普遍聲音認為現時房屋短缺問題嚴重,民建聯認為現屆政府應該先增加土地供應,解決燃眉之急。她又讚揚林鄭過去一年施政,獲得市民普遍認同,期望特首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難」態度,繼續「堅定方向、敢於作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全媒體記者麥鈞傑 攝)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