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野豬王家族橫行太平山頂

2018-07-31
野豬王」出沒的神秘地點,大公報追查下發現,原來是太平山頂。網上截圖

野豬王」出沒的神秘地點,大公報追查下發現,原來是太平山頂。網上截圖

【文匯網訊】香港一隻身軀龐大「野豬王」帶同野豬仔女於垃圾桶覓食的片段,日前經英國《獨立報》社交網站上載,短短一日吸引逾百萬外國人次收看,「野豬王」出沒的神秘地點頓成焦點。大公報追查下發現,牠出沒之地正是港島遊客必到的太平山頂。原來,那裏一帶已被野豬盤踞,有的在叢林休息,有的到路旁垃圾桶覓食。有遊客見到野豬,即時「打卡」兼近距離拍片留念,也有人專程駛車前來餵飼野豬,不過,經常到山頂行山遛狗的市民,及附近外判清潔工人,則害怕受野豬襲擊,一於避之則吉。

清潔工趁豬睡覺才敢倒垃圾

「我行山遛狗,通常選擇在午後或黃昏前,因為擔心會受野豬襲擊。」李女士經常帶同飼養的狼狗,在山頂道一帶行山,她在年多前開始發現野豬的蹤影,初時不以為意,後來發現野豬的數量愈來愈多。在早上及黃昏,她都曾見過巨型野豬出現,或有大有小「連群結黨」在附近道路覓食。她說:「日光日白,牠們站在面前,又不怕人,又在行人路旁垃圾桶找尋食物,好得人驚!我很擔心牠們會突然撞過來,所以,避得就避,不會於早上或傍晚行山。」

另外,在山頂收集行人路垃圾的尼泊爾籍清潔工人阿RYU稱,曾目擊一大群野豬在翻垃圾箱,情景嚇人,他不敢逗留。此外,他到野豬棲息的叢林附近工作時,會高度戒備,眼望耳聽,如果牠們正在睡覺,便會趕快清理垃圾,然後離去。在山頂一間豪宅當家傭的斯里蘭卡籍女傭MS RANI指出,在家鄉農田曾見過野豬,但牠們與住宅區如此相近,且「日光日白」與人同行,實屬罕見。

另一名外籍遛狗男「阿力士」稱,他見過一名男子駕駛客貨車前來,放下食物餵飼野豬,他曾查問對方為何這樣做,該名男子不但沒有理會,還趁野豬吃食物時,近距離蹲在牠們身旁拍攝。「阿力士」替該名男子「抹一把汗」,如果該頭野豬突然向他襲擊,後果不堪設想。

「環保人士反對狩獵無視問題」

野豬氾濫,西貢野豬狩獵隊隊長陳更批評,部分環保人士為保育而保育,反對狩獵滋擾村民的野豬,卻無視野豬帶來的問題,加上政府打擊非法餵食野豬的情況乏力,令野豬數量不斷上升。對於,漁護署去年暫停野豬狩獵後,野豬擾民情況增加,他建議政府重設野豬狩獵措施,控制野豬數量。而大埔野豬狩獵隊隊長楊佳權則認為,市民應學習「人豬共處」,並建議劃出指定地方,讓野豬生存。

(來源:大公報A4)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