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建聯調查顯示貿易戰損消費者信心

2018-07-3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民建聯今日(30日)公布最新「消費者信心指數」調查結果,其中「綜合消費者情緒指數」有較大跌幅,由半年前的84回落至79,主要由於中美貿易戰令消費者預期保守。該調查於今年6月5日至6月22日之間進行,共訪問668位18歲或以上香港市民。

圖:民建聯調查顯示消費者信心指數因中美貿易戰下跌(網絡圖片)

圖:民建聯調查顯示消費者信心指數因中美貿易戰下跌(網絡圖片)

調查結果顯示,在上半年經濟持續向好情況下,目前狀況指數雖然與去年12月相若,略低0.5為76.5,但是反映對未來展望的「消費者預期指數」則由上次88.7下跌至80.7,見明顯回落。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認為,縱使2018年上半年香港經濟及就業情況持續理想,但近期中美貿易磨擦持續升溫,已令市民對未來個人財政及整體經濟信心轉趨保守。周浩鼎表示,特區政府的首要工作應做好防範市場出現重大風險的措施,以應對國際貿易戰及加息潮,包括支援中小企資金周轉借貸以渡過難關。同時,利用本身優勢,把握機遇,加大力度開拓新市場,進一步推進跨區域合作機制,並投資未來,以維持經濟平穩,令廣大市民受惠。

周浩鼎建議,特區政府可拓展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合作機遇,爭取與沿線國家簽訂更多自由貿易協定及增設經貿辦事處,以及將目前在前海和珠海橫琴實行的港澳居民個人所得稅差額補貼安排推廣至整個大灣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香港中通社)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