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消費者信心指數包尾

2018-04-0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帥)兩岸暨港澳消費者信心指數8日發佈。統計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度,內地消費者信心總指數為105.0,香港錄得86.8,台灣錄得88.79,澳門錄得89.92。兩岸暨港澳消費者信心指數中香港包尾,但與上一季度持平。

此次兩岸暨港澳消費者信心指數由四地的高校調查獲得。香港數據部分,香港城市大學商學院管理科學系統計咨詢中心共訪問了1001位年滿18歲並在本地常住的香港居民,統計時滿分為200分,指數大於100時,表示受訪者「有信心」,而當指數小於100分時,表示受訪者「信心不足」。

結果顯示,從絕對水平來看,香港經濟發展、生活消費狀況及就業狀況分指數超過100分,表示港人對本地經濟發展、生活及就業狀況的較有信心;對物價狀況、購買房屋及投資股票的信心指數則低於100分,表示港人對這三項範疇的信心不足。其中,港人對購買房屋及物價狀況方面仍最為擔憂,上述兩項分別僅錄得39.0和69.0。值得一提的是,香港消費者信心指數第一季度包尾,但高於去年同期本港錄得的84.6,與2017年第四季度持平,整體水平仍處近年高位。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