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行管會向梁國雄追討275萬薪津 葛珮帆:做法合情合理

2018-07-30
圖:葛珮帆批梁國雄企圖逃避責任是最無賴的流氓行為。(資料圖片)

圖:葛珮帆批梁國雄企圖逃避責任是最無賴的流氓行為。(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行管會)入稟高等法院,追討此前被DQ(法庭裁定喪失議員資格)的前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2016年10月至2017年10月獲發的議員薪酬及辦事處開支,以及要求梁歸還2008至2016年兩屆任期內,獲預支但未用完的款項,涉款共約275萬港元。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行管會的做法是合情合理之舉,亦屬必要程序。

葛珮帆表示,追討薪津風波至今已拖延近一年,行管會只要求被取消議員資格的四人交還預支的營運資金,已作出最大讓步,其他被「DQ」的議員已經歸還款項並給予肯定的回覆,但「長毛」對行管會不理會、不還錢、不回應,完全不尊重立法會及市民的公帑,是最無頼的流氓行為,企圖逃避責任。

葛珮帆還表示,預支的營運資金是納稅人的血汗錢,公帑絕不應被濫用,立法會的尊嚴必須捍衛,對「長毛」的欠款必須予以追究,不能含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