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長毛襲請願老人 「珍惜」拍罪證促懲

2018-05-2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鄭治祖)「社民連」梁國雄(長毛)涉嫌於去年4月在立法會示威區,襲擊民間團體「珍惜群組」一名72歲的成員劉必泉。梁國雄日前否認一項普通襲擊罪,案件28日第三度於東區裁判法院預審,預定在8月14日至16日作為期3天的審訊。「珍惜群組」近20名成員28日到法院門外請願,促請法庭嚴依證據伸張正義,其間梁國雄企圖衝上前阻止請願,惟被在場警員制止。群組發言人李璧而批評,曾任立法會議員的梁國雄知法犯法,更故意將審訊歪曲成「政治打壓」,其無賴行為如同暴徒。

心虛要換官 長毛表錯情

62歲被告梁國雄被控於去年4月12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外襲擊劉必泉,他早前到中區警署接受警方「預約拘捕」及准予1,000元保釋。他28日在審訊後聲稱,主任裁判官羅德泉及杜浩成曾在其他案件中判他罪成及入獄,因此要求換官審理,羅德泉28日回應梁國雄說,「我可以講肯定唔係我審,你擔心我審啫。」

「珍惜群組」一行人28日拉起橫額,並高叫「無賴政棍、欺負老人」及「無賴長毛、賤格下流」等口號,惟梁國雄卻語帶輕挑地問「乜咁嗌有用咩?」,並試圖轉移視線來淡化自己的罪行,稱「(劉必泉可恥、帶頭毆打(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更反稱「珍惜群組」是「老而不死是為賊也」及「為老不尊毆打青年」云云。

李璧而其後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表示,梁國雄涉嫌襲擊劉必泉的整個過程已被其他成員攝下並呈交警署處理,希望法庭能依證據伸張正義。

據悉,控方將傳召3名「珍惜群組」成員出庭作供,並將在庭上播放當日請願期間的錄影片段,另會傳召一名醫生,為劉必泉當日被梁國雄襲擊後的傷勢作證。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