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帝退款落實基本完成 中消協:督促做好個案善後

2018-08-02

【文匯網訊】據中國消費者協會網站消息,就備受社會各界關注的「法國隊奪冠華帝退全款」落實情況,中消協公佈最新進展情況稱,華帝公司表示「法國隊奪冠 華帝退全款」整體落實基本完成,中消協將繼續督促其做好個案的善後處理工作。

華帝公司官方微博早前截圖

華帝公司官方微博早前截圖

針對此事,中消協曾在7月18日通過微博表態,19日對外公開徵集投訴正式介入。24日,中消協約談華帝公司,督促其重視社會關切和消費者合理訴求,切實履行退款承諾。案件處理期間,中消協啟動律師團,由李斌、姜超峰兩名律師進行證據搜集和法律支持。中消協在督促華帝公司落實履行承諾期間,向華帝公司提出了及時報告進度接受各界監督、解決京津經銷渠道出現真空退款難、延長消費者合理申請時間、預備專項資金做好個案善後處理等要求。

據介紹,根據華帝公司報告情況,截至2018年7月31日24時(即華帝公司對外承諾的退款完成日),有關華帝公司退款整體落實情況如下:

一、「法國隊奪冠 華帝退全款」整體落實基本完成

華帝公司對外公佈,「法國隊奪冠華帝退全款」活動線上銷售「奪冠套餐」7802單,截至2018年7月31日24:00,線上已完成登記退卡總數為7358單,華帝審核符合退卡條件的7248單,完成退卡7248單,退卡金額2627.9萬元,符合退卡條件的退卡完成率為100%。截至2018年7月31日24:00,線下登記總數7611單,完成退款7195單,退款金額3708萬元,已退款單數占已登記單數的94.53%。合計完成退款(卡)14443單,完成退款(卡)金額6335.9萬元,占線上線下購買「奪冠套餐」總數的86.43%。

在督促華帝公司退款期間,部分向中消協投訴的消費者主動向我會表示,已經收到退款或達成一致,要求撤銷在中消協的投訴。自7月26日至今,中消協對外的專項投訴郵箱收到的投訴信平均每日為個位數,電話咨詢數量有3日為零。

二、北京、天津經銷渠道出現問題後華帝總部直接接管,退款工作提前完成

華帝公司京津經銷渠道出現問題後,京津消費者的有關退款責任由華帝公司總部接管。截至7月26日,華帝公司已完成北京、天津區域內所有登記在檔的線下購買套餐的退款工作,共56單,退款金額合計26.6萬元。截至7月29日,北京地區線上共計登記21單,已全部完成返卡。天津市華帝燃具銷售有限公司未參與線上活動。

同時,按照中消協要求,華帝公司明確以下事項:

一、華帝公司確認,在2018年7月4日24:00前訂單為已發貨狀態,但因非消費者原因導致未能在規定時間內開具發票的套餐,消費者仍然可以享受該活動的權益。

二、華帝公司延長申請退款登記時間,承認有合理理由仍未領取退款的消費者的權益。

華帝公司原公示中告知線上購買的消費者2018年7月24日便不再接收登記,現考慮可能有消費者因各種原因未能按時登記,華帝公司按中消協要求,將接收登記時間延長放寬至2018年8月3日24時。2018年7月25日至2018年8月3日24時延期接收到的登記,對於符合條件的消費者,華帝公司在接收登記後(資料完整)10日完成「退全款」承諾。對於8月1日至8月3日延長時間內登記的消費者,華帝公司將預估200萬的退卡資金在中山市香山公證處進行專項資金監管,資金監管時間截至2018年8月15日,消費者可在公證處對資金的監管下進行退卡,詳細流程華帝公司將在官網、官方微信公眾號、官方微博上進行公示。

有線下購買套餐的消費者因旅遊或出差等原因處於在外狀態,無法在8月1日前辦理退款,華帝公司承認消費者權益,與消費者溝通報備後盡快辦理退款事宜。

三、截至7月31日,通過中消協轉交華帝公司的消費者有效投訴共255件,華帝公司表示將接受中消協監督做逐一重點核實處理。

四、華帝退款活動履行工作整體截止日期為2018年8月25日。

線下未提取退款,線上已提交完整資料但未收到返卡或對返卡金額有異議者,可在2018年8月25日之前聯繫華帝公司官方服務電話:400-888-6288。

鑒於此,中消協將於2018年8月26日12時關閉 「法國隊奪冠 華帝退全款」專用維權郵箱。消費者後續如有相關訴求,仍可通過正常渠道進行反映。中國消費者協會歡迎廣大消費者繼續監督。

中消協收到消費者關於此事件的投訴郵件(部分內容截屏)

中消協收到消費者關於此事件的投訴郵件(部分內容截屏)

中消協表示,8月26日,如無特殊情況,中消協將對「法國隊奪冠華帝退全款」專項維權工作結案。屆時,不再做特別公告。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