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颱風藍色預警:「雲雀」影響華東 明天登陸

2018-08-02

【文匯網訊】今年第12號颱風「雲雀」漸行漸近,中心附近最大風力9級,目前為熱帶風暴級。中央氣象台今天早晨6點繼續發佈颱風藍色預警。預計,「雲雀」將以每小時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維持或略有增強,將於3日早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江蘇啟東一帶沿海登陸。

其所經過的區域從今天開始將有6-7級大風,中心經過的東海北部的部分海域、舟山群島、杭州灣、上海沿海、長江口區、江蘇東南部沿海將有8-9級大風,陣風可達10-11級。從今天8點到明天,浙江東北部、上海、江蘇東南部等地將有大到暴雨。

國家防總啟動防汛防颱風Ⅳ級應急響應

隨著今年第12號颱風「雲雀」臨近,國家防總啟動防汛防颱風Ⅳ級應急響應。

浙江和上海等地相關部門也已經開始颱風防禦的準備工作,並要求各級防汛、氣象、海洋、水文等部門加強應急值守;沿海各地加強船隻安全管理,及時通知處於可能受颱風影響區域的船隻回港避風;組織沿海養殖、海上施工等沿海作業人員和海島旅遊人員做好避風保安工作,及時疏散轉移危險區域人員;同時落實好城鎮高空設施、臨時設施等防風措施以及地下空間、低窪易澇區的防澇保安措施。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