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10號颱風最新消息:安比攜風雨抵天津強度未減弱

2018-07-24

【文匯網訊】據天氣網消息,根據2018年10號颱風最新消息,今年的第10號颱風已經登陸兩天了,到現在為止還是維持著熱帶風暴級別,目前已經到達了天津境內。其實颱風達到天津也不是第一次了,歷史上還有颱風登陸天津的案例,但是神奇的是安比攜風雨到達天津強度還沒減弱,天津的朋友這兩天是挺涼快的,要注意暴雨天氣帶來的影響。

颱風過境天津暴雨不斷

2018年10號颱風最新消息 安比攜風雨到達天津強度還沒減弱

2018年10號颱風最新消息 安比攜風雨到達天津強度還沒減弱

安比今天早上到達天津境內,強度依舊是熱帶風暴級別。雲圖上看,安比結構依舊維持的比較好。颱風過境天津降雨量可達暴雨-大暴雨級別。當然,這是颱風過境,強風也是需要防範的這是華北近年來少見的結構如此完整的颱風,請天津的人們今明兩天注意防範強風雨天氣。

天津今日天氣

2018年07月23日20時-07月24日02時陰轉小雨,降水概率60%,東風到東北風3-4級轉4-5級

2018年07月24日02-08時暴雨,降水概率80%,東北風5-6級,最低25℃,最大相對濕度95%

2018年07月24日08-20時中雨轉陰,降水概率70%,東風轉西風5-6級轉3-4級,最高32℃

2018年07月24日20時-07月25日08時陰,降水概率40%,南風2-3級,最低27℃

廣東省熱帶低壓的消息

廣東境內熱帶低壓的中心今天早晨5點鐘位於廣東省湛江市境內,就是北緯21.4度、東經110.5度,外圍最大風力有7級(15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90百帕。預計,該熱帶低壓將以每小時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強度變化不大。

大風預報:24日08時至25日08時,南海西北部、北部灣東部、瓊州海峽、渤海、渤海海峽以及遼寧沿海、河北沿海、天津沿海、山東北部沿海、廣東中西部沿海、廣西沿海、海南島東部和北部沿海將有6-7級大風,其中渤海西部、山東西北部沿海、天津沿海、河北東北部沿海、遼寧西部沿海等地的部分海域或地區的風力有8級,陣風可達9-10級。

受颱風影響華北東北暴雨不斷

7月24日08時至25日08時,北京中東部、河北中東部、天津、山西北部、遼寧西南部、吉林西部、黑龍江中西部、內蒙古東部、海南島中北部、廣東西南部、廣西中西部和南部、雲南南部和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北京東北部、河北東部、內蒙古東南部、吉林西部、海南島北部、廣東西南部、廣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100∼160毫米);另外,江南北部等地有分散性大雨或暴雨。上述地區局地伴有短時強降水(最大小時降水量30∼50毫米,局地60毫米以上)、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渤海將有5∼7級、陣風8級的偏南風。

7月25日08時至26日08時,黑龍江大部、吉林西部和南部、遼寧中部、河北東部、華南南部和西部、貴州中南部、雲南中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黑龍江中部、廣西西部、雲南東南部的部分地區有暴雨(50∼90毫米);上述部分地區將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南海西南部海域將有5∼6級、陣風7級的西南風。

7月26日08時至27日08時,華北南部、黃淮北部、四川盆地西部、華南西南部、雲南大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雲南南部和西部的部分地區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地區局地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南海西南部海域將有5∼6級、陣風7級的西南風。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