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颱風「安比」直奔蘇浙滬 華東及瓊粵桂有強降雨

2018-07-21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中央氣象台21日繼續發佈颱風黃色預警,今年第10號颱風「安比」將於22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臨海到江蘇啟東一帶沿海登陸。未來三天,颱風「安比」一路北上,給浙江、上海、江蘇、山東、河北等地帶來強降雨。

來源:中央氣象台

來源:中央氣象台

今年第10號颱風「安比」將以每小時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即將於今天(21日)上午進入東海東南部海域,強度將有所加強,最強可達強熱帶風暴級或颱風級(10∼12級,28∼33米/秒),將於22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臨海到江蘇啟東一帶沿海登陸(強熱帶風暴級,10∼11級,25∼30米/秒)。登陸後將繼續向西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

預計今天(21日)白天到夜間,東海北部和東海南部偏北海域將有7∼9級大風,「安比」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風力可達10∼11級,陣風12∼13級;黃海西南部有7∼8級大風。未來三天,颱風「安比」一路北上,給浙江、上海、江蘇、山東、河北等地帶來強降雨,部分地區累計降雨量超過200毫米,公眾需注意防範城市內澇和山洪地質災害;同時警惕大風導致的高空墜物等。

24日至25日,受「安比」減弱後的低壓系統影響,華北東部、東北地區也將可能出現較強降雨。明後兩天,颱風帶來的風雨將對江南東部、江淮、黃淮等地的高溫天氣有所緩解。

另外,在海南、廣西、廣東等地,已停編颱風「山神」的殘餘低壓環流掉頭東移,並有望在北部灣發展加強。受其影響,海南島、兩廣南部的部分地區將有大暴雨。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