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遼寧丹東赴朝游回暖 有線路推出1小時被訂空

2018-08-06

【文匯網訊】近幾周來中國各地遊客對朝鮮的興趣大增,丹東赴毗鄰該市的朝鮮新義州的「半日游」和「一日游」,推出一小時就被預訂一空。

據環球網8月6日援引路透社報道,朝鮮有關國家重點將從核武轉向經濟發展的表態,正在丹東(受美國對朝制裁重創的中朝貿易樞紐)邊境引發謹慎樂觀情緒。該市旅遊中介紛紛表示,近幾周來中國各地遊客對朝鮮的興趣大增,進一步推漲原已生意興隆的赴朝旅遊旺季。

業內人士認為,朝鮮宣布的經濟改革計劃以及平壤與北京關係轉暖,是這股旅遊熱潮背後的推手。帶團赴平壤的導遊騰毅(音)說:「那些早就有意探訪朝鮮的人或許認為現在比以前更安全」,

丹東的旅遊中介表示,如今赴毗鄰該市的朝鮮新義州的「半日游」和「一日游」,推出一小時就被預訂一空。此外,儘管已通過增加火車和長途汽車車次來加強運力,但本月底前參觀平壤和板門店停戰村的行程也已全都被預訂。

聯合國制裁令旅遊業成為朝鮮為數不多的可靠外匯收入來源之一。中國尚未公布2013年以來該國公民赴朝旅遊的統計,但韓國智庫海事研究所估計旅遊業每年為朝鮮創收4400萬美元,中國遊客約佔赴朝外國遊客的80%。

與此同時,丹東大多數貿易商和商家仍繼續採取務實的「等等看」態度。制裁已令與朝鮮從事煤炭等大宗商品生意的丹東貿易商和當地僱用朝鮮工人的工廠、飯店承受重壓。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