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石出任華大集團聯席董事長

2018-08-06

【文匯網訊】華大基因官網發佈公告,經華大集團董事會決議,王石先生正式出任集團聯席董事長。

據中新經緯報道,4日深夜,王石的一條微博引來了網友的圍觀和熱議!微博稱,「人生旅途(606)無限風光在險峰,華大2018年年會上,經華大集團董事會批准,我為華大集團董事會聯席董事長。」

來源:王石的新浪微博

來源:王石的新浪微博

8月5日,據華大基因官網發佈公告,經華大集團董事會決議,王石先生正式出任集團聯席董事長。他將發揮其在經營管理、制度建設、商業運作等方面的豐富經驗和卓越能力,協助汪建董事長管理華大集團。這意味着王石將重新加入華大。

此次加盟華大距離王石上次離開僅過了半年多。今年1月19日,華大基因發佈公告稱,董事會近日收到公司獨立董事王石的書面辭任報告,王石因個人原因申請辭去公司獨立董事職務。此前,華大基因在2017年6月公布的招股書中顯示,王石為公司第一屆董事會獨立董事,任職時間為2015年6月至2018年6月。

根據中國證監會出台的《關於在上市公司建立獨立董事制度的指導意見》,在直接或間接持有上市公司已發行股份5%以上的股東單位或者在上市公司前五名股東單位任職的人員不得擔任獨立董事。華大基因上市招股說明書顯示,華大控股直接持有華大基因 41.33%的股份,是第一大股東。這意味着,王石如果想順利出任華大控股聯席董事長,需要首先解除其在上市公司華大基因的獨立董事職位。

王石這次的歸來,不得不使人猜測,華大集團是否要參與做房地產業務?據媒體報道,華大集團方面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此舉肯定和房地產無關,華大「一諾千金,永遠不會做商業房地產」。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