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齣好戲》被實名舉報劇本抄襲

2018-08-13

【文匯網訊】據北京商報報道,黃渤自導自演的電影處女座《一齣好戲》自8月10日上映以來現已獲得5.57億元票房,然而在8月12日晚間,編劇于夢媛則在微博實名發文稱,《一齣好戲》抄襲了自己2013年完成的劇本。

于夢媛稱,2013年自己完成了《男人危機》的劇本並於當年9月獲得拍攝許可證,當時因認為劇本中男一號的角色形象很適合黃渤,因此將劇本遞交黃渤方面,多次邀請其出演,但卻被對方拒絕。而此次上映的《一齣好戲》抄襲借鑒了《男人危機》劇本中的故事創意與框架,且為了規避侵權風險對大量細節進行有針對性的重編。對此,于夢媛表示,已第一時間咨詢相關專業人士,目前正在積極地收集整理證據材料。

而據《一齣好戲》此前發佈的資料顯示,該作品在8年前就已有故事雛形,此外黃渤曾經在採訪中透露,《一齣好戲》從2014年開始劇本創作,直到2017年才開始拍攝。面對于夢媛表示的劇本抄襲一事,截至北京商報記者發稿時,片方等方面尚未對此正面回應。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