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曉明捲入18億股票操縱案 名下擁有48家公司

2018-08-14
演員黃曉明(來源:視覺中國)

演員黃曉明(來源:視覺中國)

【文匯網訊】綜合報道,8月10日晚,證監會一則處罰公告卻引爆了娛樂圈,黃曉明疑捲入18億股票操縱案。黃曉明工作室隨即發聲明,否認股票操縱大案。然而,高勇股票操縱案中的自然人賬戶之一確實為影視明星黃曉明名下賬戶。知情人士表示,這些自然人賬戶的所有人如果僅僅是出借賬戶,並不知道賬戶被利用進行市場操縱,這些賬戶也不會被凍結。

黃曉明否認涉股票操縱大案

根據證監會披露的信息,該案發生於2015年1月12日至2月17日,也就是上一輪「牛市」期間,北京護城河投資發展中心合夥人高勇,通過其直接控制的兩個信託賬戶和十四個委託其操作的個人賬戶,以連續封漲停方式大筆買入精華製藥(002349.SZ)股票並抬高股價,在6月5日至7月22日期間,其將股票大量賣出,以上賬戶最終賣出總計金額16.84億元股票,獲利8.97億元。證監會最終裁定,沒收違法所得8.97億元並罰款8.97億元,合計金額達到18億。

決定書中對於案件細節的通報顯示,上述十四個委託交易賬戶其中之一,為黃某明賬戶開立後由其母親張某霞管理使用,並經過護城河投資另一個合夥人路某介紹,張某霞將黃某明賬戶交由部分委託高勇管理,該賬戶涉案交易由高勇作出。

有自媒體在案件細節披露後推測,黃某明和張某霞就是演員黃曉明和其母親張素霞。

對此,黃曉明工作室發表嚴正聲明稱,黃曉明並不認識高勇,也未參與過任何操縱股票行為和介入過任何相關調查,並表示上述提到的媒體報道為杜撰而來,將追究法律責任。

而就在黃曉明工作室發表聲明的兩天後,證監會剛剛公布的獲利近9億元、罰沒款高達18億元的高勇股票操縱案中的自然人賬戶之一確實為影視明星黃曉明名下賬戶。

接近監管層的人士表示,這些自然人賬戶的所有人如果僅僅是出借賬戶,並不知道賬戶被利用進行市場操縱,這些賬戶也不會被凍結。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