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溫比亞」致河南商丘部分區段封鎖 17趟列車晚點

2018-08-18
中國鐵路鄭州局職工搶修路基(本網河南傳真)

中國鐵路鄭州局職工搶修路基(本網河南傳真)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馮雷)8月18日,受颱風「溫比亞」登陸影響,河南商丘地區突降大暴雨,累計雨量達到306mm。鄭徐高鐵商丘區段採取限速運行,京九鐵路、隴海鐵路部分區段封鎖,致使K133、Z185、Z181、K15等17趟晚點,或在商丘、民權、蘭考等車站停靠。截至18點50分,線路仍在封鎖。

受大暴雨長時間沖刷和浸泡,京九鐵路、隴海鐵路商丘區段部分區段雨量超標,出現水侵鋼軌、道床沖空、邊坡溜塌、線桿傾斜、樹木傾倒等安全隱患,線路被迫封鎖。

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緊急啟動Ⅲ級降雨應急響應,集團公司領導到調度台盯崗並現場指揮搶險,工務、電務、供電、機務、運輸、客運、房建、建管等系統、單位主要領導班子成員全員上崗,降雨區段包保領導、包保幹部做好現場檢查、指導工作,搶險材料、機具處於待命狀態,隨時出動。

中國鐵路鄭州局職工搶修路基(本網河南傳真)

中國鐵路鄭州局職工搶修路基(本網河南傳真)

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近千名幹部職工冒雨深入水害現場,加大對線路、供電、接觸網、信號等設備的檢查、搶修力度。對受損嚴重的路基地段打入角鋼樁,並用片石等搶險材料對受損的道床和路肩根基進行了加固,對受水害影響限速運行的區段實行雙班24小時巡查,時刻監測水害變化,遇到險情不明時,堅決貫徹「先防護後處理」的原則,寧可錯攔,不可錯放,確保列車絕對安全。

受「溫比亞」影響,17日08時-18日06時,河南省信陽東南部及駐馬店和商丘兩地出現暴雨,信陽局地出現大暴雨。全省有108站降水超過50毫米,其中大於100毫米有9站,最大降水位於固始縣五尖山192.4毫米,最大雨強79毫米每小時。今天白天到夜裡,京廣線附近及其以東有暴雨,部分地區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並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其它地區有小到中陣雨、雷陣雨。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