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足球賽開賽 四地8支隊角逐

2018-08-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報道)2018年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弘盛杯」青少年足球邀請賽20日在深圳揭幕,吸引來自香港、澳門、廣州、深圳四地8支青少年足球隊參賽。主辦方表示,通過足球這一參與性、趣味性兼具競爭激烈的對抗性項目,給大灣區青少年提供展示才華的舞台,呈現大灣區青年積極向上、充滿活力的精神面貌;同時也幫助港澳青年了解內地發展,增進歸屬感及認同感,推動大灣區青少年的融合發展。

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足球賽在深圳開賽

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足球賽在深圳開賽

作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交流周」的活動之一,本次邀請賽由兩岸三地青少年交流促進會主辦,深圳市福田區足球協會承辦,香港中意足球基金會、深圳市南山區足球協會、中信國安集團、深圳市現代建築產業協會協辦,江蘇弘盛建設工程集團有限公司為合作夥伴。同時,活動還得到了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青年委員會資助,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香港中聯辦青年工作部、教科部,深圳市委宣傳部,深圳市青年聯合會的大力支持。

全國政協委員、兩岸三地青少年交流促進會名譽會長周春玲,江蘇省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李樂明,江蘇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副巡視員楊洪海,江蘇省政府駐深圳(廣州)辦事處副主任蔡南太,深圳市原統計局局長鄧平,江蘇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駐南方辦事處主任朱躍斌,兩岸三地青少年交流促進會會長王曼酈,深圳市福田區政協常委、福田足協主席謝文浩,深圳市現代產業協會會長張建忠,江蘇弘盛建設集團董事長郭曉東等嘉賓出席了開幕式。


王曼酈表示,本次足球賽,邀請了來自香港、澳門、廣州、深圳四地8支青少年足球隊參賽。希望八支隊伍的小球員們通過足球這一參與性、趣味性兼具競爭的對抗性項目,不僅積累比賽經驗、交流和提升球技,同時在比賽中收穫友誼。對於港澳隊員來說,本次比賽還是一次了解祖國內地的難得機會。

本次賽事為足球小將們提供了展示才華的舞台,希望他們在賽事中呈現出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積極向上、充滿活力的精神面貌,同時通過更多的比賽機會,共同提高大灣區的足球發展水平,推動大灣區青少年的融合發展,同時履行對社會、對國家的責任。

據了解,比賽將採用國際足聯審定的最新足球競賽規則,採用小組賽、排位賽的辦法決出名次。大賽設前四名隊伍頒發獎盃和獎金,前三名隊伍分別頒發金、銀、銅牌;並「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足球交流傑出貢獻獎」11名、體育道德風尚獎2隊。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