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東力推工業投資「3年計劃」 每年完成1500億元投資

2018-08-1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靜怡)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即將出台,廣東在工業建設和產業布置上也頻出新動作,即使在周末也在印發新文件。記者19日從廣東省政府網站獲悉,廣東在周末公布了《推動廣東工業投資可持續發展行動計劃(2018-2020年)》通知,要求在2018-2020年,廣東全省工業投資年均增長6%左右,工業技術改造投資年均增長12%左右。計劃顯示,為了實現該目標,廣東將力爭每年完成超過150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重點項目投資。此外,記者了解到,這是廣東自本月以來,發佈的第三個要求壓縮工作期限的文件。

計劃透露了廣東未來三年的重點發展方向。在工業產業上,廣東將加快推進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製造、綠色低碳、生物醫藥、數字經濟、新材料、海洋經濟等戰略性新興產業項目建設。此外,廣東還將加快促進珠三角核心區、沿海經濟帶、北部生態發展區的區域工業投資協調發展。

力爭每年完成超過1500億元投資

為了吸引投資,打造高效營商環境至關重要。記者梳理文件發現,該政策是廣東本月第三個要求壓縮工作期限的文件。在工業投資項目方面,要求核准辦結時限壓減到10個工作日以內,備案辦結時限壓減到3個工作日以內。在提升審批效率方面,對工業投資項目用地審批、規劃許可、環保、消防、安全生產、衞生、住建、工商等各個環節,進一步壓縮辦結時限。其中,企業開辦時間減至5個工作日;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時間由目前約200個工作日減至100個工作日,大幅縮減近半。

除了提高效率外,招商引資將成為廣東未來三年的重要任務。對於處於粵港澳大灣區的珠三角地區,將重點圍繞新興產業,瞄準電子鏈、裝備鏈、汽車鏈等重點產業鏈,實施精準招商。對於引進的龍頭項目,將給予財政重點支持。廣東未來三年,將着力推動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製造、綠色低碳、生物醫藥、數字經濟、新材料、海洋經濟等7大戰略性新興產業項目和先進製造業、優勢傳統產業加快建設,力爭每年完成投資超過1500億元。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