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河南商丘鐵路封鎖區解除 部分晚點列車恢復正常

2018-08-1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受颱風溫比亞」登陸影響,河南商丘地區突降大暴雨,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管內京九鐵路、隴海鐵路部分區段封鎖或限速運行,經過鐵路部門近千名幹部職工晝夜搶修,8月19日凌晨,封鎖區段已經解除,20餘趟晚點列車正在逐步恢復正常。

20餘趟晚點列車正在逐步恢復正常(本網河南傳真)

20餘趟晚點列車正在逐步恢復正常(本網河南傳真)

受大暴雨長時間沖刷和浸泡,京九鐵路、隴海鐵路商丘區段部分區段雨量超標,出現水侵鋼軌、道床沖空、邊坡溜塌、線桿傾斜、樹木傾倒等安全隱患,線路被迫封鎖。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緊急啟動Ⅲ級降雨應急響應,集團公司領導到調度台盯崗並現場指揮搶險,工務、電務、供電、機務、運輸、客運、房建、建管等系統、單位主要領導班子成員全員上崗,降雨區段包保領導、包保幹部做好現場檢查、指導工作,搶險材料、機具緊急出動。

近千名幹部職工冒雨搶修(本網河南傳真)

近千名幹部職工冒雨搶修(本網河南傳真)

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近千名幹部職工冒雨深入水害現場,加大對線路、供電、接觸網、信號等設備的檢查、搶修力度。對受損嚴重的路基地段打入角鋼樁,並用片石等搶險材料對受損的道床和路肩根基進行了加固,對受水害影響限速運行的區段實行雙班24小時巡查,時刻監測水害變化,遇到險情不明時,堅決貫徹「先防護後處理」的原則,寧可錯攔,不可錯放,確保列車絕對安全。

各車站保證列車供水供食不斷(本網河南傳真)

各車站保證列車供水供食不斷(本網河南傳真)

列車晚點運行及臨時停靠,給車上餐飲供給、旅客行程計劃造成一定影響,鄭州、商丘、開封、蘭考等車站啟動汛期影響旅客列車應急機制,做好旅客解釋和引導,增開退票窗口,需要辦理改簽、退票的旅客,可以到車站窗口辦理全額退票和改簽手續。

鄭州客運段及相關車站對晚點客車採取補充餐料和飲用水的方式,保證列車供水供食不斷。目前,各車站沒有出現旅客大面積滯留。

對因列車臨時停靠或晚點運行給旅客出行帶來的不便,鐵路部門表示歉意。同時,提醒廣大旅客由於全國部門地區暴雨還在繼續,列車運行秩序變化較大,旅客隨時關注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微信及車站公告,合理調整出行計劃,以免耽誤行程。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