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度申請引渡文子星回國受審

2018-08-23
文子星被印度申請引渡回國受審。

文子星被印度申請引渡回國受審。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因在2018年2月牽涉香港巨額日圓劫案,而遭揭發名列國際刑警最高級別紅色通緝令的29歲印度裔港人文子星(Ramanjit Singh),其搶劫控罪雖獲撤銷,但印度政府早前指文子星於印度牽涉多項重罪,已經向香港特區政府申請將文引渡回國受審,相關申請23日於東區裁判法院聆訊。

控方指,昨日收到印度政府的3封密封函件,現向法庭申請開封批准及將案件押後3星期。辯方大律師Elizabeth Herbert要求法庭訂下時限,若3星期後未獲相關批准將文子星保釋外出 ,主任裁判官羅德泉按控方申請將案件押至9月13日再訊。

據律政司早前透露,印度政府指文子星於當地牽涉罪名,包括為協助及教唆越獄、串謀協助及教唆越獄、藏有軍火及為恐怖活動提供資金。印度政府早已下令通緝文子星。

文子星現仍在香港涉及一宗處理贓物案件,指他於去年3月13日連同他人,處理一宗搶劫案的贓物,涉款近32.5萬美元及5萬歐元,區域法院法官將於8月30日裁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