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調查指港女擇偶首重經濟基礎

2018-08-2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際婚戀交友App《SweetRing》針對香港男女各300名用戶進行「擇偶條件」主題調查,發現若以經濟、個性、外表、學歷、親友意見5大項目排序,港人選擇未來伴侶時的首要考量條件為「經濟能力」,其次才是「個性優點」;當中68%受訪女性認為經濟基礎更為重要,無法接受對方的薪酬比自己低。

調查亦發現,雖然逾半港人對於對象的條件第一優先考量「經濟能力」,但以男女角度分析,57%的男性將「相處」列為擇偶最大重點,因此最在意對象的個性;而女性則以生活為考量。其中以「空姐」最渴求以「高薪男」為對象,有47%人認為經濟能力比外貌重要得多,薪酬必須高於自己$5000以上。

接受調查的男女一致認為,和外貌姣好的對象拍拖易產生不安全感,其中46%男性表示和「索女」拍拖的相處壓力過大,相較選擇亮麗外表,個性還是最重要。

調查又發現小於25歲的單身人士,擇偶條件以個性和外表為主,但到了30歲就出現明顯差異。男性開始較為著重在相處上,女性則會以經歷能力為篩選條件及選擇高學歷的對象。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