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曼德拉親筆信將在倫敦拍賣 估價最高達10萬英鎊

2018-08-31

【文匯網訊】英國倫敦的邦瀚斯拍賣行表示,將在今年9月舉辦一場以南非為主題的拍賣,其中最受矚目的拍品是一封曼德拉在1974年10月寫的信。目前,拍賣行預估這封信的價值在5到10萬英鎊(約合人民幣44萬元至89萬元)之間。

據中國新聞網8月31日援引《非洲華僑周報》報道,據報道,該信件的收信人是曼德拉革命同志邁克爾·哈梅爾(Michael Harmel)的女兒。曼德拉在1964年的「瑞佛尼亞審判」中被定罪,開始了長達27年的牢獄生涯,寫這封信時已經在羅本島熬了10年。當時,曼德拉在牢獄中得知自己的革命友人幾月前在布拉格去世,他感慨萬分,便寫信悼念並敘述了哈梅爾生前的英勇事跡。

他在信中寫道,自己在40年代與哈梅爾相識,當時年輕的他並沒有意識到哈梅爾的智慧和能力。然而,兩人開始熟識對方後,曼德拉開始發現這名比他年長的白人,有着高尚的人品以及剛正的品格。曼德拉隨即表示,哈梅爾是一個可以讓人作為榜樣的男人。

隨着曼德拉與哈梅爾的幾次交流,兩人成為了摯友。曼德拉與前夫人溫妮·曼德拉的婚紗照就是在哈梅爾的後花園拍的,而哈梅爾的妻子則親手縫製了溫妮的婚紗。

報道稱,曼德拉在信件的最後表示,哈梅爾清楚知道自己的目標,也明白自己作為男人的職責。他對未來的嚮往,時常與他人的夢想契合,願他能安息。

儘管當時曼德拉已承受了長達十年的牢獄之災,但這封信卻看不出有任何的怨氣,反而顯示出了他對生活的嚮往及樂觀。在讚美了哈梅爾同時,他還邀請了身在歐洲的革命同胞們,在他有一天出獄後能前來南非看望,並表示要讓他們體驗傳統的非洲大餐。儘管他被判了終身監禁,但仍有對未來的期望,認為反種族隔離鬥爭一定會獲得勝利。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