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邊檢站多舉措保障跨境學童安全快速通關

2018-09-0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 通訊員 黃釗、何潔其)開學在即,深圳各口岸又將迎來大批深港跨境走讀學童。羅湖、深圳灣等邊檢站提前部署,多舉措確保新學期深港跨境走讀學童安全快速通關。

深圳邊檢站多舉措助力跨境學童通關(羅湖邊檢站提供)

深圳邊檢站多舉措助力跨境學童通關(羅湖邊檢站提供)

據深圳邊檢部門介紹,新學期經深圳灣口岸出入境的跨境學童數量有所下降,預計維持在近8000人的規模。雖然學童數量略有減少,但集中通關學童依然以就讀幼稚園及小學的低齡學生為主,口岸通關壓力依然不減。為確保新學期跨境走讀學童安全順暢通關,深圳灣邊檢站也是採取了諸多舉措:一是召集學童運輸公司及香港學校召開了2018年度新學年學童工作座談會,與參會各方代表就如何做好新學年跨境學童工作進行了深入交流;二是繼續開展學童電子標籤預約集中採集。針對新學期新增就讀學童及部分電子標籤損壞無法讀取信息的學童,由保姆公司及香港學校進行統計,並向邊檢部門預約,選擇合適時段,集中為學童辦理電子標籤採集備案,避免耽誤學童正常就讀;三是充分發揮口岸志願服務U站的作用,在學童上下學期間安排口岸義工協助維持候檢秩序,助力學童安全、快速通關;四是對學童上下學乘坐大巴車輛停放地點及學童集結地點進行重新規劃,學童集結地點統一在北廣場東側雨棚一帶,運送學童的大巴統一在北廣場連廊東側停車場停靠,實現同側上下車,確保學童安全;五是繼續深化與地方公安、武警等單位的合作,在學童集中通關時段,引入地方武裝力量進入口岸,加強口岸內、外區域的武裝巡邏,確保學童安全。

深圳邊檢站多舉措助力跨境學童通關(羅湖邊檢站提供)

深圳邊檢站多舉措助力跨境學童通關(羅湖邊檢站提供)

深圳邊檢溫馨提示廣大學童家長,由於跨境學童實行專門區域驗放,為確保學童安全,請服從現場民警指揮,在指定地點接送學童,切勿進入學童驗放區域;也請廣大出入境旅客在學童出入境高峰時段主動避讓排隊通行的學童,並按照相關指引標識,到指定區域通行過關。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