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8鐵路暑運落幕 深圳北站全站發送旅客1642.1萬人次

2018-09-0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 通訊員 張茜茜)2018年暑運於8月31日落下帷幕。記者從深圳北站了解到,今年暑運期間,深圳北站全站共發送旅客1642.1萬人次,同比增12.5%;到達旅客1511.9萬人次,同比增長12.9%。

據了解,暑運期間,客流總體增幅明顯,客流高峰期集中且持續時間長,客流量和客流走向相對集中,客流需求旺盛,客流成分將以學生、旅遊、探親為主,商務、務工為輔,管內客流主要集中在廣州、長沙為中心的省內主要城市之間及粵湘省際間,直通客流集中於北京、上海、武漢、廈門方向。暑運期間深圳北站客流始終保持高位,深圳北站全站日均發送旅客26.5人次,8月18日發送旅客達到最高峰,其中深圳北站全站單日發送31.8萬人次,深圳北站本站單日發送旅客17.89萬人,均創今年暑運單日最高峰。

為滿足旅客在暑運期間的出行需求,深圳北站加開圖外列車、開行週末線及高峰線共17.5對,重聯運行動車組列車13.5對。暑運期間,深圳北站共開行動車組列車14922對,日均開行列車240對。

據悉,深圳北站在暑運期間共安排4000多名義工和多名黨、團員志願者在東、西廣場進站口、售票廳、候車大廳愛心指引服務台、U彩愛心問訊處、U彩愛心家園、中轉換乘以及檢票口、出站口為旅客和市民群眾提供咨詢和引導服務。為應對客流高峰,深圳北站還增開售票、取票窗口,客流高峰時段適時延長服務時間,並加派工作人員維護進站秩序。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