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寫|大會堂旗陣迎賓一團和氣

2018-09-03
大會堂旗陣迎賓一團和氣(記者 李理 攝)

大會堂旗陣迎賓一團和氣(記者 李理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理)3日的北京在微信朋友圈中被藍天白雲刷屏,有人形容說天高雲闊像極了非洲大草原。下午4時許,出席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的非洲國家元首車隊陸續經由長安街駛入人民大會堂北門廣場。禮兵在紅地毯前列隊,繫著紫色領帶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大廳迎接貴賓。

峰會共同主席國南非總統拉馬福薩第一個抵達,繫著金色領帶的他精神奕奕,習近平主席首先伸手迎接。隨後,身材欣長的盧旺達總統卡加梅抵達。卡加梅日前在接受採訪時說,中非合作論壇是一個非常好的合作機制,自2000年啟動以來取得了豐碩成果,從醫療、教育到基礎設施建設、工業化,非洲國家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從中受益。非洲希望不斷推進這種互利合作,進一步提升非中夥伴關係質量。

繫著紅色領帶的埃及總統塞西和頭戴傳統男帽的尼日利亞總統布哈里等元首,也依次和習近平主席握手並互致問候。所有貴賓到達後,大家在長城蘇繡繪畫集體合影。

紅地毯兩側依次排列著中國和非洲國家國旗旗陣,領導人們談笑風生穿過旗陣走進萬人大禮堂,如此別緻的設計讓人不禁感覺在碩果纍纍的時節相會,中非攜手一團和氣必將會迎來美好燦爛的光明未來。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