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外近3000名歌者深圳上演合唱盛會

2018-09-05
深圳市南山區蛇口學校「五彩石」童聲合唱團。

深圳市南山區蛇口學校「五彩石」童聲合唱團。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與大海同韻的和聲,即將澎湃鵬城。為了充分展示改革開放40年來深圳合唱藝術的發展成果,第五屆深圳合唱展演將於9月13日開幕,來自深圳及中外的近3000名歌者,即將帶來近半個月的合唱盛會。據悉,今年8場高品質合唱專場音樂會、7場中外合唱指揮大師班及專家講座,將全部以公益的形式按照低票價或免費開展。

記者了解到,深圳合唱展演活動每兩年舉辦一屆,今年將舉辦第五屆。展演活動以其廣泛的參與性、組織的規範性和精彩的藝術性而獨樹一幟,是深圳近年重點打造的公益性文化活動品牌。今年活動將於9月13日至26日舉行。

5大板塊 近60個合唱團展演

為了充分展示深圳合唱發展成果,搭建中外、國內合唱藝術交流平台,本屆合唱展演期間,共安排有深圳合唱調演(評選)、合唱專場音樂會、合唱公益慰問演出、合唱交流系列活動(合唱指揮大師班或專家講座、專家點評會等)、原創合唱歌曲作品徵集和評選5個板塊。

來自中外的近60個合唱團約3000名歌者,將舉行8場中外優秀合唱團隊專場音樂會;並安排3場深圳合唱團隊調演(評選)、7場合唱指揮大師班、專家講座和專家點評會等合唱交流,以及2場專家進社區、進校園活動,為深圳及全國合唱愛好者,帶來一場豐富的合唱盛會。

新設開幕音樂會 老中幼三代和聲唱響「深圳的聲音」

為了充分展示深圳合唱事業的發展,展示深圳優秀的合唱團隊以及深圳、中國優秀的原創合唱作品,本屆合唱展演特別增設了開幕合唱音樂會。深圳音協合唱團、剛剛以第一名的成績被第九屆中國少年兒童合唱節評為「十佳最受歡迎合唱團」的深圳市南山區蛇口學校「五彩石」童聲合唱團等來自深圳的7個優秀合唱團隊,將以老中幼三代的精彩和聲,帶來一場純深圳原創、中國原創歌曲的音樂會,唱響「深圳的聲音」。

此外,作為本屆合唱展演的重磅活動,從9月14日至9月25日,將先後在深圳市文化館、深圳市少年兒童圖書館和區級文化場館和學校、社區等地,舉行全市合唱調演專家點評會、合唱指揮專家講座及大師班、專家進校園進社區等7場活動。不僅有合唱評委對深圳合唱團隊的點評及對深圳合唱發展的研討,還有一系列合唱指揮專家帶來的大師課。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