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比亞迪全球開發者大會在深舉行

2018-09-0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以「開放·創未來」為主題的比亞迪全球開發者大會5日在深圳舉行,正式發佈比亞迪D++開放生態。結合此前發佈的DiLink智能網聯繫統和加入D++生態的眾多開發者,意味著比亞迪超級智能出行生態體系已經構架完成。

360集團董事長兼CEO周鴻禕與王傳福對話。

360集團董事長兼CEO周鴻禕與王傳福對話。

百度總裁張亞勤、360董事長兼CEO周鴻禕、Roadstar.ai CTO衡量、地平線董事長兼CEO余凱、唯鏈CEO陸揚等一眾智聯領域大咖參與本次大會,微軟、騰訊科恩實驗室、阿里雲、華為、博世、科大訊飛、平安科技、懶人聽書等互聯網公司代表今日也都悉數到場,就自動駕駛、人工智能、區塊鏈等技術進行了智慧分享和思想碰撞。同時,比亞迪與360正式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從智能汽車角度,共同探討信息安全與網絡安全。

作為全球汽車行業首個智能開發者大會,比亞迪宣佈將全面開放汽車上的 341個傳感器和66項控制權,為廣大開發者提供更為寬廣的創意生長平台,開啟智慧城市智能化。

比亞迪D++開放生態正式啟動。

比亞迪D++開放生態正式啟動。

比亞迪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的演講成為焦點。他認為,汽車行業有兩個重大的變革,一個是電動化,一個是智能化。這兩個變革蘊含了巨大的機遇。汽車智能化,必然會帶來一個萬億規模的新業態。

他在大會上表示,汽車傳感器一旦開放,意味著智慧城市真正智能化的到來。深圳是全球比較先進的智能城市典範,傳感終端就像人的神經末梢一樣,分佈在城市大街小巷。城市智慧化,比如小孩走失了,三分鐘不到就可以找出來,比如錢包掉了,一分鐘可以查到,這就是汽車生態帶來的無法想像的意義。

比亞迪汽車智慧生態研究院院長舒酉星先生介紹,D++開放生態基於全球最新汽車智能化體系結構和安全策略,為開發者提供開放的接口、車輛數據和控制權限。將成為3.0時代真正開源的車載智能開發平台,重新定義了車聯網的發展模式。

開發者版秦Pro亮相現場。

開發者版秦Pro亮相現場。

智能手機的發展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但是王傳福認為汽車智能化給人類帶來的生活的改變,要比智能手機帶來的改變大一個量級。今天智能手機產生了那麼多的「低頭族」,以後的智能汽車將會產生無數個「有家不回」的人。

360董事長兼CEO周鴻禕表示,智能汽車前景很美好,但確實存在很多安全的問題,未來只有汽車廠商,開發者和安全廠商三個生態鏈不同的角色合作,才能共同解決安全問題。360將把多年積累的安全大腦,基於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的技術用在汽車上,相信通過多方的努力,可以把可能有的危險降到最低。

與會人員現場體驗秦Pro。

與會人員現場體驗秦Pro。

在此次開發者大會上,第一款搭載「比亞迪D++開放生態」的車型——秦Pro家族正式亮相,與其同時搭載的DiLink智能網聯繫統一起,構成完善智能生態,鏈接開發者、產品和用戶,賦能未來智能出行產業。秦Pro已被預定作為百度Apollo的測試車輛進行示範道路測試,同時秦Pro車型也是第一輛百度Apollo前裝認證車,未來有望實現L3級別自動駕駛的量產。

百度總裁張亞勤表示,百度和比亞迪都不是在單純地佈局汽車產業,而是以點帶面勾畫出更大的未來城市藍圖。通過人工智能、物聯網技術將雲-邊-端-行業及消費者連接在一起,帶來更智能的交通、更智能的城市。

與會開發者展示產品和技術。

與會開發者展示產品和技術。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