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小加:港股缺乏方向 料短期持續波動

2018-09-07

【文匯網訊】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李小加7日出席美國商會舉行的論壇後接受採訪時表示,港股市場缺乏方向,或將短期內持續波動。

李小加認為,目前市場基本面強勁,但市場缺乏方向與共識。投資者亦趨於審慎,傾向保留現金或投資大藍籌股,并未出現恐慌跡象。

李小加指出,一般情況下金融危機的來臨伴隨著市場達成高度共識認為市況是「牛市」,但目前投資者警惕性較高,出現金融危機的情況不大。現時市場狀況持續多久仍是未知,預計股市波動會於短期內持續,建議投資者做好準備。

他表示,香港的新股市場會「永遠開門」。通常在市場欠佳的情況下,新股會暫緩上市,但現時上市申請較預期多,說明實體經濟仍然較強。在估值不理想的情況下,企業仍選擇投資、融資,說明企業對自身業務持有信心。

李小加回應,上市規則改革生效後,已有3間「同股不同權」的企業申請上市。上市改革并不是為某幾間企業而做,而是為去除制度性的「障礙」和不應存在的「門檻」,相信未來會有更多「同股不同權」的企業來港上市。同時他強調,市場的監管要保持清晰嚴格,不能鬆懈,在這種情況下讓市場「自由博弈」。

此外,李小加在論壇上發言時指出,歡迎更多類似阿里巴巴的創新科技企業來港上市,促進創新意識的流通。

(來源:中新網)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